【龔水】《Favorite》



#龔燁×熊若水

#第810集衍生

#1500+ 摸魚小甜餅




-


因為已經Plan好了同女友去日本旅行,所以龔燁近排都較為繁忙。


這天開OT搞定了一單大生意,下班時威龍大廈已然熄了大部分的燈。看看時間都十一點幾了,龔燁伸了個懶腰才慢悠悠拎上公事包走出Office。




-


門外Open office那班下屬早就準時收工了,昏暗的光線還是由走廊借進來的。


龔燁剛合上自己辦公室的門就發現離他最近的那個位置上趴著一個人。是他熟悉的身影— —畢竟也沒多少個女人有一對優越的44吋長腿了— —她女朋友熊若水。


發現熊若水睡著了,他張了張嘴但沒來得及發出聲音就先制止了自己,沒捨得叫醒她。雖然他也是現在這一刻才知道她下了班沒有直接回家,而是來了這裡等他。


可能只等了一小會兒,也可能等了幾個鐘。他判斷不出來,不得而知。


將公事包放在側邊,龔燁脫下外套為熊若水披上。又躡手躡腳搬來一張椅子,在她身邊坐下,與她面對面趴著,藉著昏暗的光線,安靜地注視她。


剛停下運轉的大腦以及已經完成的project令這段時間日夜操勞的龔燁一下子神清氣爽了許多。但他知道,他的熊若水現在卻因為自己從來不是爸爸最寵愛的寶貝女兒這件事而很是煩惱…




-


其實龔燁沒能有共情,因為他是獨生子,沒有兄弟姐妹會分攤父母給他的寵愛。後來家道中落,母親走了,父親也一直很疼愛他這個兒子。


從熊樹仁那裡他打探到了這幾天熊家發生的事情。雖然沒有共情,但他心裡也明白熊若水為什麼委屈。他也覺得,憑什麼都是熊樹根的女兒,而只有同樣孝順聽話的熊若水沒有受到過偏心呢。


他嘴上好似沒心沒肺的說著:“他偏心誰?喜歡哪個女兒?你還介意這種事嗎?”同時又最看不得熊若水魂不守舍,最心疼熊若水。


忍不住抬手替她撩好額前的髮,又輕輕揉了揉她的腦袋。


“傻婆。”




-


趴在桌上睡覺始終不舒服,熊若水沒多久就因為手麻醒了。睜眼便看見龔燁柔和的目光一眨不眨地望著她,猶如深夜裡悄悄拍上岸的海浪,沒有暗湧,赤裸裸全是她。


“怎麼來等我也不通知我一聲,等了很久?”龔燁牽過她的手,將手放在唇邊蹭了蹭。


她拉好身上披著的龔燁的外套坐起了身子,搖了搖頭。許是還不太清醒,也可能是難以啟齒,她低著頭頓了半晌才低氣壓地開口:“……我今晚,不想回家。”


“好。”


朝夕相處的男友自然看得出來她心情不好。也不多說什麼,也不多問什麼。他的腳在辦公桌下輕輕挪動,讓椅子更靠近對方一些。然後伸出手去,擁住了她,溫熱的手掌在她胳膊上一下下無聲地安撫著。


“龔燁,你覺不覺得我很幼稚啊?”她聲音裡夾著疲累和無奈。靠在龔燁厚實的肩膊上,像一艘漫無目的的小船在一望無際的海上漂泊多日終於靠了岸那種油然而生的安心感。


“有哪個兒女不希望父母最疼愛自己呢。但要做到公平分愛哪有那麼容易啊,何況你們熊家還有三個女兒。”龔燁輕聲溫柔地開導她,“其實你爸爸都不是不疼愛你呀,他都很緊張你遇人不淑。當初他不就嫌我太過油嘴滑舌,手段多,怕我對你不好。


“或者你換種角度想,你和你大姐已經有了男朋友,就只剩Fish一直沒有著落,他作為父親也是怕Fish嫁不出去,所以才要對Fish不好;你覺得是因為這樣所以他把好東西都給你吃,對你好,是有目的的。但他捨得給你,其實也是對你的一種疼愛啊。”




-


聽著龔燁的話,熊若水心下知道他是在安慰自己。這麼多年自己難道不知道自己爸爸是什麼人嗎。疼愛自己固然是有的,但她得到的永遠比大姐小妹少,即使少一點點那也是少。她不明白是因為自己不及姐妹們聰明還是什麼的。但她知道自己再折騰再深究,爸爸的答案也不會有什麼大的改變。或許會從最愛大姐變成最愛小妹,反正不會是最愛她熊若水。


“好啦,不要想這些啦。”龔燁低下頭,吻了吻她的額頭。又想到了什麼,退開了擁抱,捧著她的臉,表情認真:“我不是哄你,我自知我這個男朋友的最愛肯定不及你爸爸的最愛。但是呢,我龔燁的最愛一定是你— —熊若水。”


“油嘴滑舌。”熊二小姐向來招架不住龔總監的正經情話,羞赧地往龔燁懷裡鑽。戲說他嘴甜。心說他太會俘獲她。


“哎,這話我可不是隨便就對人說的。”明明表白的話是自己說的,龔燁的臉卻莫名染上了一層緋紅。他慶幸環境昏暗,懷中的人發現不了。




-


“龔燁。”


“嗯?”還沉浸在自己的純情裡,被喚了名字的龔燁不明所以,垂下眼去看懷裡的人。


“你也是。”雙手環上龔燁的腰身,熊若水閉上眼汲取著他身上令她安心的淡香。


“啊?”摸不著頭腦的龔燁眼神無辜卻溫柔。


她湊到他的耳邊,溫熱氣息擁住他微微泛紅的耳廓。


“我的最愛。”




End. 

评论 ( 7 )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見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