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水】《We》





#龔燁×熊若水

#806集衍生

#3500+ 摸魚小甜餅




-


走霉運的花生三友沒來纏著龔燁去Fun君Club。龔燁就要信守承諾陪女友去蛋糕工作坊做蛋糕,其實他也不知道那種地方有什麼好玩的,但最主要還是和女友一起的過程。


反正他近期工作不多,按時收了工又沒事做,Fun君Club也沒什麼值得天天去的。他不算特別愛喝酒,若不是被那三個比他這個賤精先生還要賤的男人逼迫,嘲諷他是妻奴,他也不會背著熊若水和別的女人有肢體接觸。


但他想,他們說的的確沒錯,自己果然是妻奴。




-


人越是不希望發生的事情,只要越擔心往往就越會發生。


果不其然,在臨收工前,龔燁接到了需要修改Proposal的任務。這個突發事故打得他措手不及,焦頭爛額。


感覺可能令女友生氣,又覺得對方同樣作為重視工作的高層應該能理解自己。他便發了Message告知她,需要等待一個半個鐘頭。


原本的約會計劃突然被小插曲打斷,熊若水當然有些不開心。但她明白龔燁的處境,自己不應該在這種時候還為難他,給他添堵。


下了班她就從尋寶圖來到市場部,其他同事都已經按時收了工,只剩龔燁還在認真修改Proposal。


在龔燁的辦公桌對面坐下,她盡量不讓語氣帶有不滿的情緒,單單只是撇撇嘴撒嬌,“怎麼這麼突然啊……”


“對不起啊,是大龍生臨時交代的,我盡量趕快點。”見到女友少有這麼乖順沒有發脾氣,被Proposal為難地頭疼的龔燁欣慰地朝她露出一個笑容,“你如果肚子餓就先去初戀Cafe吃點東西,待會我來找你。”


她手撐著下巴,看了看龔燁,“不用啦。反正時間還早,你不用太趕,我在這裡等你就好了。”




-


令龔燁沒想到的是,熊若水竟不像平常那樣找話題來叨擾他,而是安靜地擺弄手機,偶爾看看他的進度。氣氛稀鬆。


在舒適的環境下,龔燁思如泉湧,比預計時間快了許多完成了任務。


但他女友生性熱愛與他絮叨日常瑣碎,早就因為耐不住寂寞,走到房外小心地踱起步來,十足好奇寶寶地打量起平時未太在意的市場部環境。


他敲下‘Enter’將文件發送出去,站起身來朝她招手,“過來。”


“你搞定了?”見男友召自己,本來還面無表情的熊若水當即展開笑顏,回到辦公室裡。


被龔燁拉著側坐在大腿上,被他親暱地摟住腰身,擱在腿上的一隻手被他握住。她另一隻手便順勢環住他的脖子,不自覺揉上他的耳朵,“怎麼了?”


“我問你怎麼了才對吧。你今天怎麼這麼乖啊?”解決完空降任務的難題,神清氣爽的龔燁眼睛瞇成一條縫,露出招牌式笑容,“大家都準時收工去約會了,我要OT你還來陪我。剛剛一直沒講話你是不是不開心啊?”


原本揉著龔燁耳朵的手往前捏了捏他的臉頰,熊若水假裝被他冒犯到而不滿地蹙眉:“哇,原來你這麼想你女朋友的嗎。我只是覺得約會不管在哪裡,只要和你就是約會啦。而且你這麼忙我還一直打擾你,你豈不是更慢。”


聽了她的答案,龔燁暗自對女友少有的懂事感到欣喜,自覺她越是這樣自己越要疼惜她:“那對不起啦,我女朋友寬宏大量又懂事,是我小人之心了。”


“嗯…生氣還是有一點的。但是沒辦法啦,誰讓我男朋友又能幹、工作效率又高呢。換了別人大龍生還不一定這麼放心呢。”熊若水雖然沒有龔燁情商那麼高,但她仍深知自己不能對他太過任性,適時要不經意地誇誇他,軟硬兼施才能長久。


龔燁溫柔地撥好她額前的髮,“那你現在餓不餓啊?先去吃飯還是陪你去逛逛?”,


“除了這兩件事以外,還有別的事可以做嗎?”


“當然有啦。”趁她沒注意,龔燁往後一伸手,“啪嗒”一聲拉上了身後窗戶的簾子,臉上的笑容逐漸變得狡猾。


自家男友的陰謀詭計熊若水可見多了,她怎麼會不明白龔燁是什麼心思呢。在他即將碰上她的唇之前,她雙手抵在他胸前阻止了他,禮貌又不失尷尬地揉了揉肚子轉移話題,“好餓啊,我們還是先去吃飯吧。”


說罷,熊若水逃似得跑出了龔燁辦公室。


看著熊若水落荒而逃的背影,龔燁覺得無奈又好笑,“傻的嗎。”他提上自己的公事包和女友冒冒失失落下的包包,搖了搖頭,笑意變得寵溺。跑著跟了出去。




-


離開公司後兩人便去吃了晚餐。


看看時間還早,蛋糕工作坊離熊家又不遠,便把車停在熊家附近。兩人悠閒地牽著手往工作坊走去。


到達的時候正好趕上預約的時間。在店家大致的指引下,兩個人就開始上手製作了。龔燁給熊若水打著下手。打蛋機不巧壞掉了,看著女友面露難色地快速攪拌著盆里的蛋清,龔燁於心不忍,於是自告奮勇地幫她打奶油。


“連續打15分鐘,是人能做的出來的事嗎?”


手還在不停地攪拌著蛋清的龔燁覺得自己今晚就是來找罪受的,打完這盆奶油明天怕是手都別想抬起來了。


看著男友脫去西裝外套擼起袖子賣力的樣子,熊若水嘴上開著玩笑,心裡早已樂開了花,“那你一定要希望我能一次性成功,不然你怕是要多打一次。”


“不是吧!多打一次你男朋友的手可就廢了!”


“哎呀,你一直有健身,難不倒你的。”搭著男友的肩膀,給他捏了捏。熊若水又想到什麼,羞赧地在他耳邊道,“辛苦你啦,最多打完有獎勵啦。”


聽到“有獎勵”,龔先生的表情突然從委屈轉變成狡猾,他腦袋往女友那邊靠了靠,“你先說說是什麼獎勵,能不能付我定金先?”


熊若水猜到龔燁會這麼說,故意頓了一下,等龔燁疑惑地回頭看她,她便把他的腦袋又扳回去,在他臉頰上重重親了一口,“滿意沒?”


這一幕正巧被他倆一進店裡就一直盯著龔燁看的店員看見。熊若水抬起頭時剛好對上對方尷尬的目光,又看看龔燁臉上明顯的口紅印,似是自己無意中宣示了主權,心裡難免甜上加甜,嘴角上揚。


“嗯!我現在充滿力量了!”此時被女友突襲的甜蜜沖昏了頭腦的龔燁臉上的表情頗有種奸計得逞的感覺,滿心放在要把奶油打好這件事上,並不知道女友在想些什麼,更沒空搭理別的女人的事情。




-


奶油打完了。熊若水這邊也同時做好了蛋糊。按照步驟操作好放進烘焙機裡,等待成品即可。


“傻豬,你是小朋友嗎?搞得臉上和衣服上都是麵粉。”向來有潔癖的龔燁從掛在旁邊椅子上的西裝外套的袋子裡抽出方巾,湊到熊若水面前幫她擦乾淨沾在臉上和頭髮上的麵粉。


看著男友認真的眼神,熊若水想起兩人剛交往時他對自己言聽計從地每天轉她滿意的look,忍不住抱住他。


突然被擁住的龔燁愣了愣,他知道熊若水衣服上沾了麵粉,潔癖的他卻並沒有推開對方,反而笑著回抱住她,“怎麼啦?累了嗎?”


“抱自己男朋友需要原因嗎。”


她是坐在椅子上的,矮了站著的龔燁一截,正好把臉埋在龔燁肩膀裡。這一天下來的疲勞令她困倦。嗅著龔燁身上令她安心的熟悉的古龍水和奶油的淡香,她緩緩睡了過去。


聽著女友沉穩的呼吸聲,龔燁小心翼翼將自己的外套撈過來,蓋在她身上。手順著她的髮,維持著她舒服的姿勢,沒認心打擾她。


烘焙機烘好了蛋糕,店員過來提醒龔燁的時候,被眼疾手快的龔燁阻止了。店員只好指了指墻上的鐘表示其實是因為關門的時間快到了。寵妻狂魔只能抱歉地打了打手勢。他懷裡的熊若水好似感覺到了,這才醒來。


“我怎麼睡著了…”伸了個懶腰,看到墻上的鐘已經快十一點了,熊若水才想起來自己的蛋糕,“死了!”她跑到烘焙機前慌亂地打開機門,熱氣撲面而來。龔燁還沒來得及給她戴上隔熱手套,她冒著蒸騰氤氳的熱氣迫不及待就伸手進去,結果被燙了一下,疼的把手縮回來,倒吸一口涼氣。


“大頭蝦!這麼冒失!”龔燁抓過她的手到洗手池裡沖冷水,擔心地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痛的臉揪在一塊的熊若水看到男友這麼緊張自己,被感動得眼淚啪嗒啪嗒只往下掉。


以為女友是痛的掉眼淚,龔燁更心疼了,眼淚瘋狂在眼眶裡打轉,“痛的很厲害嗎?用不用去醫院?”


不知道是男友急切呵護給她的心理作用還是冷水真的起了效果,熊若水感覺疼痛稍微被緩解了一些,抿著嘴朝他搖了搖頭。


目睹了一切的店員這時送來藥箱。接過藥箱的龔燁看起來比剛才的熊若水更加慌亂,他翻亂了藥箱才找到燙傷膏,為熊若水上藥時手更是止不住地發顫。


寵妻狂魔最後再三確定了女友沒有大礙了才稍微放下心來。他半跪在她椅子邊,捧著她的手湊到嘴邊親了親,“你要是不舒服要和我說。”


“知道啦,我真的沒事。你快去把蛋糕拿出來吧。”


幫龔燁把隔熱手套戴上,她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撫。他才乖乖去把蛋糕拿出來,放在桌上,按她指揮擠上奶油,用水果點綴好,再用準備好的盒子包好。




-


兩個人拎著東西出了蛋糕工作坊的時候就快十一點半了。路上很安靜,基本沒什麼行人了。


應熊若水要求,龔燁幫她拿了一件蛋糕出來嘗嘗。


“你打的奶油還挺好吃。”熊若水這次終於不傲嬌地,實事求是地誇獎了男友一翻。又把蛋糕遞到他嘴邊,看他吃下一大口之後驚訝的表情,她有些懷疑自己的味覺,擔心地問他,“不好吃嗎?”


他即刻轉變成招牌式笑容,“不是好吃。”見女友表情逐漸失望,他才補上一句,“是超出我預料的好吃!”哄得女友笑逐顏開,又笑罵他“油嘴滑舌”。


愉快地分享完一塊蛋糕,也正好到熊家樓下了。


“好啦,你快上去吧。早點洗漱完睡覺,傷口記得千萬不要碰到水。明早我來接你再給你擦藥。”把剩下的蛋糕遞給熊若水,龔燁推了推她,讓她快些上樓,等她上了樓自己再走。


她點了點頭,依依不捨地準備上樓。才沒走開幾步,回頭看見龔燁還站在那裡看著她,她突然想起還有事情沒做,跑回來他面前。


“怎麼了?還有話要和我說?”


她指了指嘴角,暗示他奶油沒有擦掉。他摸出口袋裡剛才給熊若水擦麵粉的方巾,正要抬手擦掉就被熊若水拉住了手腕制止,眼神害羞又慌亂地,“你的獎勵還沒拿。”


平時雙商滿分,腦袋轉數極快的龔燁這瞬間變得意外愚鈍。他還沒來得及反應,熊若水柔軟的唇已經吻上來了,溫熱的舌尖舔去他嘴角殘留的奶油,口腔裡的氣味滿溢是香甜的。糾纏在一起的氣息沉重且混亂。龔燁愛極了主動進攻的熊若水,情緒沉醉其中難以自拔。忘情地伸手去擁她,去加深這個吻。


感受到龔燁的投入,熊若水反而逐漸抽離開來。她面紅耳赤地對上龔燁動情到瀲滟的雙目,突然覺得如果這裡不是大街上,男友估計早就失控了。


最後,她安撫地捏了捏龔燁的臉,終於才與他道別。


“到家了記得告訴我哦。晚安。”


“收到你的獎勵了,我當然不會忘記。晚安。”


聽完這句話,龔燁就看著她女友落荒而逃似得跑走了。他心裡高喊著“我女友也太可愛了吧!”,表情寵溺地再一次搖了搖頭。


“傻的嗎。”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見鶴- | Powered by LOFTER